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基层】水务工作者 假期不休保供水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十一长假,荆州水务集团为了城市的安全正常用水,抢修、值班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在岗位上度节日、赶进度,确保大伙儿都能用上自来水,他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向祖国母亲生日献礼。

  上午9点,学堂洲附近一处水管漏水,抢修工人早早来到现场,对埋在地底的水管进行修补。水管仍在不停冒水,师傅们要一边抽水,一边挖动泥土找到漏水点。

  荆州水务集团管网管理中心抢修员刘士义介绍,由于修路,很多车改道通行把水管压坏,导致周边的一大片区域停水。

  经过抢修师傅们近两个小时的工作,水管被修复,周边恢复了正常供水。

  在城市另一边,江津邮局宿舍内,施工员们也正忙着进行“三供一业”的水改工程,趁着国庆假期,对小区内220户住户分户,实行一户一表,让大家都用上干净的自来水。

  除了施工员、抢修工的加班加点,在荆州水务集团调度中心,国庆期间,接线员们平均一天要接50多个电话,有停水抢修、求助、关阀的相关咨询,对于市民们反馈的问题,调度员会及时联系抢修工人进行核查和维修。

  国庆期间,水质也是重点监测的内容,为确保市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人员也没有放松,还在岗位上忙碌着。

  荆州水务集团水质检测中心主任王露表示,国庆期间每天都有人值守,对出厂水、水源水以及管网水进行监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