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黄金周逾200万人次游荆州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59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0-08

  国庆黄金周期间,荆州天气晴好,全市各大景区迎来客流高峰,东门宾阳楼景区、荆州博物馆、荆州海洋世界小梅沙海洋馆等热门景区均开启了“人人人从从从众众众”模式。

  “十一”期间,全市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收入平稳增长,“文明旅游”深入人心,全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实现了有序、零投诉、安全、无重大事故的目标。

  接待游客201.1万人次

  “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接待游客201.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59亿元。

  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荆州博物馆、楚王车马阵、洪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洪湖悦兮半岛旅游区、松滋洈水旅游区、荆州海洋世界小梅沙海洋馆、万寿宝塔、九老仙都等景点,共接待游客42.74万人次,实现旅游直接收入2704.92万元,同比增长37%。

  其中,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约4.2万人;荆州博物馆国庆期间继续免费开放,日均接待游客约1万人次;松滋洈水接待游客4.7万人次;洪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悦兮半岛旅游区等景点共接待游客15.6万人次;荆州海洋世界小梅沙海洋馆国庆期间接待游客3.7万人次。

  旅游产品特色鲜明

  针对国庆长假,我市充分挖掘旅游消费潜力,丰富假日旅游产品,活跃假日旅游市场。荆州城区和各县市纷纷推出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生态旅游等旅游活动,积极开发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的观光、度假、休闲旅游产品。

  荆州古城、荆州博物馆、关公义园、九老仙都等文化旅游,石首桃花山生态园、荆州区七彩花都、洪湖老湾回族乡珂里“梦里老家”等乡村旅游,监利周老嘴、洪湖红色江滩等红色旅游,松滋洈水、石首天鹅洲等生态旅游,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同比增长均在20%以上。

  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国庆期间,荆州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几个重点旅游景区每天游客如织。

  荆州古城两台大戏精彩上演,以三国文化为背景,再现了三国历史故事中的一些精彩片段,融汇了荆州古老而灿烂的历史文明、丰厚多彩的文化特色、生动盎然的民风民俗和蓬勃发展的时代印记,为游客带来三国文化视听盛宴。

  荆州区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通过观花赏景、采摘体验、农业嘉年华等形式,满足了市民参与农事体验、品味农村情调的需求和田园梦想。

  荆州小梅沙海洋馆集聚了各种形色的海洋动物供游客观赏,并推出美人鱼、人鲨共舞、海豹表演、水中芭蕾等表演项目;

  楚王车马阵景区针对川店镇本地游客以及携带儿童的游客推出门票优惠,游客可免费参与蹴鞠、投壶、木射等各种楚国趣味运动;

  洪湖金湾花海、洪湖旅游港、“洪湖一河两岸”等一批新景区相继建成迎客,举办了首届风筝节、“我爱红领巾”、“恐龙蛋DIY亲子活动”等活动;

  九老仙都景区新推出水幕裸眼3D灯光艺术节和美食一条街;位于北京西路的白云桥夜市城开业,均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体验。

  国庆期间,全市各宾馆酒店精心准备了丰盛的特色大餐,为市民及游客提供多种优惠产品,吸引了广大游客和市民到店品尝。全市宾馆酒店入住率达到85%以上,餐饮饭店持续火爆,订位一桌难求。高星级农家乐中的特色餐饮、农家味道同样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追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