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庆”大数据|荆州古城的7天 怎么如此热闹!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0-08

  @荆州人,知道吗?在不知不觉过去的这7天国庆假期里,荆州已创下了一系列数据。

  荆州7天,共接待游客201万人次

  荆州7天,旅游收入15.59亿元

  荆州7天,荆州火车站发送旅客166209人次

  荆州7天,公交安全运送乘客270多万人次

  荆州7天,荆州市道路运输安全发送旅客90.63万人次

  【荆州共接待游客201万人次、旅游收入15.59亿元】

  国庆黄金周期间,荆州各大景区迎来客流高峰,东门宾阳楼景区、荆州博物馆、荆州海洋世界小梅沙海洋馆等热门景区均开启了“人从众”模式。

  据荆州市文物旅游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长假,荆州市接待游客201.1万人次,旅游收入15.59亿元。

  其中,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荆州博物馆、楚王车马阵、洪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洪湖悦兮半岛旅游区、松滋洈水旅游区、荆州海洋世界小梅沙海洋馆、万寿宝塔、九老仙都等景点,共接待游客42.74万人次,实现旅游直接收入2704.92万元,同比增长37%。

  今年,荆州推出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生态旅游。荆州古城两台大戏精彩上演,为游客带来三国文化视听盛宴;荆州小梅沙海洋馆人气爆棚,美人鱼、海豹表演、水中芭蕾等表演项目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楚王车马阵景区推出蹴鞠、投壶、木射等楚国趣味运动;洪湖金湾花海等一批新景区成为这个长假的新亮点。

  【国庆期间荆州火车站发送旅客166209人次】

  记者从荆州火车站获悉,国庆7天时间,该站共发送旅客166209人次,日均发送客流量达23744人次。

  荆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发送旅客达31457人次。这些客流以旅游、探亲、学生流为主,其中前往武汉、宜昌方向的人数最多,其他则多集中于北京、上海、川渝等方向。(记者徐祉晔通讯员杜加伟)

  【荆州市道路运输安全发送旅客90.63万人次】

  7日,记者从市运管物流局获悉,今年国庆,荆州市道路旅客运输共投入客车3013辆,安全发送旅客90.63万人,全市未发生大面积旅客滞留现象,未发生严重服务质量投诉事件,为旅客营造了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为保障旅客安全便捷出行,运政执法人员严厉查处出租车、客运车辆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旅客顺畅出行。10月1日至7日,全市运管部门共出动运政执法人员720余人次,检查车辆1890余辆,查处各类违章126起。(记者肖潇通讯员颜雄飞)

  【荆州公交安全运送乘客270多万人次】

  国庆期间,市公交总公司根据往年市民出行特点,在保证正常营运班次的前提下,增加10%的运力,安排班次4900台,安全运送乘客270多万人次。

  据了解,该公司在火车站、农村客运班线及途经城区主干道的线路上增开了高峰班次,并准备30辆公交车作为应急运力,以防节日期间公交站点、繁华商圈等处发生客流集聚情况,全力保障市民在乘车高峰期顺利出行。同时,在火车站、美佳华、军分区、红门路、花台等处的公交站务室安排专人现场值守,并加强GPS监控力度,根据班次间隔时间和客流情况,适时增开加班车,及时疏散乘客。(记者徐祉晔通讯员柳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