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庆期间荆州公安日均投入1500余名警力 保市民平安

来源: 荆州市公安局 2018-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卢铁)国庆长假期间,荆州公安日均投入1500余名警力日夜坚守,忠诚履职,深入开展扫黑攻坚、立体巡防、服务群众等节日安保工作。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2%,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为筑牢国庆节安保防线,荆州公安机关启动一级巡防机制,突出显性用警,将警力摆在重点街区、路面及重点部位,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每日出动警力在密集场所开展武装巡逻;组织警力加强大型群众活动及古城东门、博物馆、熊家冢等景区的安保,有效确保景区安全。公安县公安局持续开展长江生态保卫战,于10月1日在南平、章庄松西河水域,抓获6名非法采砂嫌疑人,查扣采砂船1艘。

  节日期间,荆州公安机关紧盯治安、交通、消防安全,强力开展排查整治行动。组织治安、交管巡特警及派出所警力,对治安乱点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内保部门深入大型商超、水务集团、加油气站等重点行业单位进行内部安全大检查。交管部门全面启动17个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33个临时执勤点、1738个劝导站,加强对车站、高速出入口、重点景区、商业中心等周边道路巡逻管控。消防部门积极投身抢险救援任务,发动居(村)民委员会、公安派出所、安监站等基层力量,针对城中村、群租屋、小作坊等场所,组织开展清理可燃杂物、疏通楼梯过道、整治电动车违停等行动。

  为落实便民举措,全市公安机关治安户政部门继续开展“情系相亲、户籍有约”活动,共办理户政业务1100余起。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展节日期间常态化办公和延时受理服务,共受理新办证231人次,续签港澳及台湾通行证356人次,接听电话咨询242人次,开辟绿色通道急事急办3人次,受得到群众点赞、好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