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驻村扶贫 攻坚拔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钊)9月28日至29日,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来到监利县红城乡潭口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按照市扶贫攻坚工作要求,夜宿潭口村。当晚,汤光华与驻村工作队及村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详细询问了目前潭口村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瓶颈问题;与村支书及工作队交心谈心,特意拿出扶贫政策考问工作队员,测试队员对政策了解的熟练程度,鼓励大家克服困难、齐心协力,按照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的扶贫工作部署和两单位的扶贫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帮扶措施,将国家扶贫政策宣讲到户。他希望通过扶贫工作成效的带动,让贫困户和村民增收脱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9月29日上午7点,汤光华带领驻村工作队和村支部书记上门走访贫困户罗赛平,询问了他的生活、生产和产业发展情况及需求。罗赛平对汤光华、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结对帮扶措施表示感谢。

  上午8点半,汤光华同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同志,在村委会接待了中国农业银行监利分行红城分理处主任余红兵一行,就普惠金融政策惠及贫困户的工作进行了座谈。会上,汤光华详细询问了农业银行针对贫困户普惠金融的相关政策,为潭口村贫困户向农业银行争取政策贷款,双方交流并互换意见。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党建工作和支部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工作队要积极参与谋划,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出成效;二是要把党的政策落实好、宣传好,给老百姓多办实事、办好事;三是要加快产业发展,把新成立的4个合作社和8个家庭农场运转起来,带动贫困户增收。

  经农业银行监利分行红城分理处与村两委核实,确定了郭四元、赵清明、王盛东、王盛发4户贫困户为授信对象,每户授信3至5万元,待审批通过后发放贷款。

  上午10点半,汤光华同村两委、工作队同志,察看了土地利用增减挂钩项目现场。该项目为市城投公司争取的扶贫项目,总投资48万元,已建成发挥效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