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国庆节前走“亲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 山还是那座山,梁还是那道梁。怀着对结对帮扶贫困户的牵挂,9月30日,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再一次来到松滋市王家桥镇高河村走“亲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其勇陪同走访和调研。

  一见到精准扶贫对象、高河村尿毒症患者刘彬彬,刘兵就亲切地嘘寒问暖,拉起了家常。从每周三次透析到9875医疗救助政策是否到位,从小孩上学到爱人如何外出打工,从如何利用交通工具就医到每次透析时长等等问得非常详细。看到刘彬彬虽然重病緾身,但依然自强不息,精神尚好,刘兵亲切地说,你叫刘彬彬,我叫刘兵,你比我多一个字,我们要像兄弟一样搞好结对帮扶,共同面对困难,共同战胜困难。走访刘彬彬后,刘兵又与不在家的张世元、骆光秀联系,了解情况,慰问鼓励。

  在高河村,刘兵还带着市环保局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一起徒步考察高河村水系建设,仔细踏勘了泵站选点,分析了村辖区地形。高河村位于王家桥镇西南部,与斯家场镇、街合市镇相邻,属典型的丘陵村,全村辖8个村民小组,农户638户2160人。全村国土面积8.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671亩,其中水田3751亩,旱田920亩。如何建设好村水系,确保大旱之年农田不受损失,造福一方百姓,推进整村早日脱贫,刘兵进行了长时间思考,经过和村两委共同商议,刘兵要求,一是要抓紧编制项目方案。必须在最短时间内,落实涵闸泵站选点,编制方案要结合实际,要快又要管长远,要在国庆后第一工作时间上报,尽早纳入上级项目库。二是要多方筹措资金。修复硬化南河渠低渠全长超过8000米,预算费用比较大,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纳入明年预算,同时要多方争取,弥补资金短缺状况。三是要好事办好造福乡邻。该工程修复硬化后能有效灌溉全村水田面积3751亩,同时也要帮助相邻的砖桥村,保障危水灌溉面积以上的田块都可以得到灌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