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私占停车位 城管:坚决拆除!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0-08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公共停车位要是被私人“霸占”该如何是好呢?近日,不少的市民在我们的《e线民生》投诉平台反映,说荆州区荆北路71号巷子内有人在路口安装地锁,占用公共停车位,影响了小区内周边居民正常停车,这让他们十分的困扰。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荆北路71号巷子,在现场看到,巷子两边停满了车。而在白线划出的公共停车位区域,记者发现有两处被安上了地锁,其中有一处停车位上正停放着一辆没有车牌的私家车。住在荆北路71号巷的居民告诉记者,巷子内的停车位本就很紧张,再被地锁这些障碍物占位,其他车辆根本就无法停放,那么私占公共停车位该如何处理呢?随后记者与荆州区城管局西城中队取得联系,城管队员立马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荆州区城管局西城中队队长黄勇彪:“关于公共停车位上面设置物障问题,我们接到市民举报以后,我们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拆除,然后对安装地锁的市民进行批评教育。”

  黄勇彪说荆北路71号巷子内的车辆行驶道路是消防应急的唯一通道,如果市民在停车时随意乱停乱放,消防车辆无法进出,就会产生很大的安全隐患。黄勇彪告诉记者,如果发现市民私自安装地锁,占用公共停车位,他们会及时进行拆除。但目前对于这方面的管理还需靠市民自觉。

  荆州区城管局西城中队队长黄勇彪:“我们对公安交警部门划定的停车位,对市民设置的路障我们是有权限管理,但是管理权限比较有限,像这种安装地锁、私自设置路障的,我们只能进行拆除,还缺乏一定的惩罚手段。希望广大市民爱护我们周边秩序,共同来维护,也同时希望周边的居民在停车的做到有序停放。”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公共停车秩序,共同营造畅通、安全、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如若发现在公共停车位上私自安装地锁,设置路障等行为,可以向当地的城管局进行投诉举报,城管局将会不予余地的对其进行打击,限期拆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