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贫困户住有所居 荆州开发区这些人10月全部住新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章青)改善贫困户住房条件是脱贫工作的重点之一。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着力推进贫困户危房改造工程,全面落实政府专项补贴,合理利用拆迁政策,将住房困难贫困户全部纳入改造范围,不漏一户。今年10月底,滩桥镇申报的78户贫困户将全部住进新房。

  这段时间,荆州开发区滩桥镇高兴村9组贫困户王资耀家中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工人师傅们抢抓晴好天气,忙着和水泥、砌墙体,努力让王资耀一家尽快住上新房。

  王资耀一家6口人,之前住的三间平房已有40年历史,墙体已有裂缝,并发生倾斜。因为王资耀患有皮肤癌,不能干重活,常年需要看病吃药,并没有经济条件修缮房屋。驻村扶贫工作组了解到王资耀家中的情况后,立即为他申报危房改造,争取补贴。

  80岁的贫困户张传达的房屋也被纳入了危房改造范围,可他家并没有重建,而是搬进了位于荆监一级路上的北港还迁小区。荆州开发区滩桥镇扶贫办干部邓忠义介绍,当前,荆州开发区正在开展大规模拆迁工作,一些位于拆迁范围内的贫困户,凡是涉及到危房改造的,没有必要再建新房,滩桥镇充分利用拆迁政策,向上申请,安排这些贫困户尽早拆迁还建。

  2016年以来,滩桥镇把实施危房改造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着力点,着重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确定危房改造对象。贫困户危房重建的,按照人均不低于15平方米、户均不低于40平方米的标准建设。贫困户房屋无需重建、只需要进行修缮的,修缮后按每户10000元予以补助。在拆迁范围内的,一律提前按政策分派新房进行搬迁,将住房困难贫困户全部纳入改造范围,不漏一户。

  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党委副书记孙梦杰表示,2018年滩桥共确定危房改造任务78户,现在已经完成36户,还有42户已经确定了改造方案,正在组织实施,预计今年10月底以前全部完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