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将增加租赁住宅用地供应4公顷 新建公租房2000套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10-09

  近日,荆州城区住宅用地供应三年(2018—2020年)滚动计划出台。

  该计划涵盖范围是荆州市城区行政辖区内计划供应的全部住宅用地,包括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及其所属乡、镇、街办。供应方式包括划拨、协议出让、招拍挂出让等。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根据荆州市城区住宅用地供应中期规划(2017—2021年)和2017年年度供应计划的完成情况,结合城区的商品住宅库存和去化周期、商品住宅用地供应潜力等因素,按照“五类”调控目标,统筹兼顾安排三年住宅用地建设所需用地的规模、结构、布局和时序。

  2018—2020年住宅用地三年滚动计划总量为550公顷(8250亩),其中,国有出让方式供应土地385公顷(5775亩),以商品住宅用地为主;国有划拨方式供应165公顷(2475亩),以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为主,其中2018—2020年计划增加租赁住宅用地供应4公顷,新建公租房2000套。

  实施三年滚动计划要按照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要求,结合年度新建商品住宅销售情况、土地市场需求情况等因素,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适时调整住宅用地供应规模、时序,在各年度的土地供应计划中进行动态调整。

  随着近年来荆州市城区城市发展北扩西进,围绕“环古城、滨长江”主题,以“建设大城市”为目标,住宅用地空间布局集中在城市发展新区。城市发展新区范围内土地计划供应量不低于65%。

  供应导向坚持走新型城市化道路,不断优化区域空间布局;坚决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应计划,实现“应保尽保”;坚持“存量为主、增量为辅”的原则,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记者宗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