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各类农作物喜获丰收 农产品加工业将达199.93亿

来源: 监利发布 2018-10-09

  三季度,监利县各类农作物喜获丰收,种植业和农产品加工业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喜人形势。

  根据数据统计,今年监利县夏粮收获面积38万亩,总产7.6万吨。水稻种植总面积233万亩,总产140.8万吨,分别同比去年调减4万亩、增产5.6万吨。

  其中早稻52万亩,单产500公斤/亩,总产26万吨,同比上年分别减少8万吨、增18公斤/亩;

  中稻面积123万亩,单产620公斤/亩,总产76.3万吨,同比上年分别增7.5万亩、33公斤/亩、8万吨;

  晚稻面积58万亩,预计单产510公斤/亩,总产29.5万吨,同比上年分别减4万亩、增13公斤/亩;

  再生稻面积35万亩,预计单产260公斤/亩,总产9万吨,同比去年增5万亩、基本持平、增2万吨。

  农业结构调整得到有效优化,目前全县发展模式逐步实现多样化:“稻虾共作”高效模式面积发展到65万亩,“肥—稻—再”模式10万亩,“油菜(绿肥)—中稻”模式20万亩,“中稻—蔬菜”模式1万亩,“玉—玉”青贮饲料模式面积0.4万亩;“绿肥—双季稻”模式面积2万亩。

  秋播生产正在有序开展。全县计划秋播面积160.8万亩,同比上年减9万亩,其中油菜109万亩,减4万亩;小麦26万亩,减5万亩;蔬菜17万亩,减2万亩;马铃薯0.8万亩,基本不变;绿肥8万亩,增2万亩。

  农产品加工业稳中向好。三季度止,监利县农产品加工规上企业84家,对比上年年末增加1家,预计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达到199.93亿元,对比同期的173.4亿元,增长26.53亿元,增幅为15.3%,完成全年目标275亿元的72.7%。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