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运会取消金牌榜、总分榜 增设后备人才培养贡献奖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0-09

  昨日下午,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中省市新闻媒体通报本届省运会筹备工作情况。

  据组委会通报,本届省运会的办会理念是“全民省运、省运惠民、健康湖北”,把生态省运、绿色省运的理念贯穿其中,始终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办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本届赛会的参与人群更广泛,在涵盖青少年、职工大学生、农民、公安干警、少数民族6类人群的基础上,增设老年组和社会组9大项73小项赛事。设群众体育和青少年体育两大类,77个大项、1307个小项,参赛规模约16000人。其中,青少年体育类设22大项,569个小项;群众体育类设8个组别55个大项、738个小项。

  据通报,在竞赛项目设置方面,向我省重点优势项目和三大球、田径、游泳等基础性项目倾斜;青少年体育类比赛与奥运、全运项目接轨,增设1个大项53个小项;群众体育类比赛项目力求群众参与度高,具有地方特色,并与全运会、全国行业运动会接轨。空手道、三人篮球、女足U13、跑游全能、男女跳板全能等项目将首次出现在省运赛场。

  在奖项设置方面,本届省运会不设金牌榜、总分榜,增设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周期贡献奖,按照2014——2017周期四年人才输送、奥运全运大赛成绩和省运会赛会成绩综合计算进行表彰,充分体现效益优先的改革思路,发挥省运会在体育资源调配中的杠杆作用,调动各地体育部门培养高水平后备人才的积极性,为奥运、全运作贡献。

  本届省运会自今年5月开赛至今,荆州市共有990名运动员参赛,在10月8日至14日的集中比赛期间,近200名荆州运动员将参与U13男足、女子篮球、游泳、田径、体操、农民类舞龙、职工排舞、残疾人乒乓球等8个项目的比赛。(记者朱文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