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闹市区路边垃圾桶突然起火 散发刺鼻气味

来源: 楚天消防 2018-10-09

  原标题:闹市区路边垃圾桶起火微型消防站“显身手”

  垃圾桶突然起火,窜出的火苗让大家惊慌不已,火焰散发出的浓烟也熏得行人纷纷掩鼻。10月8日,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路边垃圾桶突发大火,附近一家超市防损部负责人、微型消防站队长邹保伟见状立即从超市拿出灭火器将火扑灭,避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他的举动赢得了周边商户及行人的一致好评。

  当日上午9时许,邹保伟得知屈原路路边垃圾桶起火的消息后迅速赶到现场,此时,垃圾桶已被大火吞噬,且夹杂着大量浓烟,散发着刺鼻气味。眼看大火即将殃及一旁的私家车、停车指示牌等物件,经过多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他提起灭火器熟练地对准垃圾桶进行喷射,与此同时,他的两名同事也赶到现场加入扑救行动。约1分钟,垃圾桶底部的明火被彻底扑灭。随后,邹保伟翻看了垃圾桶里的物品,初步怀疑是未熄灭的烟头引燃了里面的碎纸屑和塑料袋。

  “作为超市微型消防站的一员,我们经常在消防部门的指导下开展消防培训演练,不断地提升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消防技能知识,今天的成功扑救就是日常经验积累的成果。”邹保伟说,这场火虽然没有造成大的损失,也没有人员受伤,但他还是想提醒广大市民,无论是在公共场合或是在家中,都切勿随手乱扔烟头。(通讯员:韩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