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非治违” 安全生产媒体行走进江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09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8年以来,江陵县积极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以开展“四大行动”为抓手,突出重点行业“打非治违”,运行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机制,有力维护了经济社会的安全、稳定。日前,安全生产媒体行走进江陵,进行实地探访。

  在江陵县实验高级中学校园内,记者看到,学校正在组织一场安全应急演练,在现场,老师详细讲解和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灾自救等安全知识,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为进一步确保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江陵县强化重点宣传,全力开展安全宣教“七进”活动之进校园。据了解,为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防范能力,江陵县实验高级中学坚持隐患排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2017年,该校还被评为“湖北省平安校园”。

  江陵县大力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持续加大对道路安全隐患整改督办力度。江陵境内共有9条县道,郝穴到锣场的这条县道上,在以前,弯道多、交通流量大,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从去年开始,江陵县开始实施455生命防护工程。

  江陵县通客运班车、通校车安全隐患里程为289公里,安全隐患处数为604处,目前投入资金1300万,整改里程为214公里,整改安全隐患处数为564处。

  今年以来,江陵县共查处非法违法案件154起。其中警告28起,没收违法金融产品36起,停产停业整顿61起,吊销营业执照5起,共罚金67万元,行政拘留五5人,强力整治了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方面的非法违法行为,安全生产形势得到明显好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