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新进展!洪湖嘉鱼长江大桥首榀钢箱梁悬拼成功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10-10

  洪湖嘉鱼长江大桥施工现场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施工人员为加快工程建设步伐,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施工现场。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四川路桥洪湖嘉鱼长江大桥JY-1标项目部成功完成了首榀(pǐn)钢箱梁的悬臂拼装,标志着洪湖嘉鱼长江公路大桥已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的新阶段。

  洪湖嘉鱼长江公路大桥为主桥主跨920米非对称单侧混合梁、半漂浮体系斜拉桥。钢箱梁采用工厂化集中加工,施工质量可在源头上直接控制。北主桥钢箱梁共分8种类型,31个节段,本次悬拼的梁段为C型箱梁NZ2段,长12M,宽38.5M,中心线梁高3.8M,重314吨。钢箱梁在工厂制作并预拼装后,由运梁船运至施工现场,采用两台220吨变幅桥面吊机施工。

  为保证钢箱梁顺利悬拼,项目部多次组织海事、长江航道等单位召开水上施工安全技术交底会。由于施工水域通航繁忙、安全风险大,加上近期长江水位下降极快,为了有效解决吊装过程中的船舶就位难题,项目部优化施工方案,组织疏浚船昼夜施工疏通泊位航道,确保了运输船顺利停靠。在悬拼过程中,及时调整吊装工艺,最终确保了箱梁的顺利拼装。

  洪湖嘉鱼长江大桥首榀钢箱梁悬拼成功,为后续钢箱梁吊装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祖国69周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记者周鹏 通讯员张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