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转租或欠租金 荆州6户公租房承租家庭被立案查处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10-10

  记者昨从市房产监察大队获悉,日前,荆州城区6户公租房承租家庭,转租或欠租金被立案查处。

  近日,荆州市城镇居民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向荆州市房产监察大队发函称,6户公租房承租家庭存在转租及长期欠租情况,要求立案查处并腾退。

  荆州市房产监察大队调查发现,6户家庭中有2户存在转租且拖欠房租,另外4户也长期拖欠房租。根据《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承租人转借、转租或者擅自调换所承租公共租赁住房的,将记入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档案,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处以违法所得3倍以下但不超过3万元的罚款。目前,6户家庭已被立案调查。

  公租房是国家向住房困难家庭提供的保障性住房。执法人员提醒,此类占用公共资源却做着违法之事的家庭,必将严肃查处,也呼吁更多的公租房承租户依法依规承租。(通讯员刘晶晶记者宗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