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将失信人员海报贴进村 “老赖”千里赶来还钱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10-10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进、通讯员杨琼、董亮)9月28日上午,监利县玉沙广场,该县法院执行干警正在举办打击“老赖”执行宣传活动。一位年轻小伙子闻讯赶来,拉着执行干警的手说:“我是专程从云南赶回来还钱的! ”

  原来,这是监利县法院一直联系不上的一位失信被执行人江某。2017年2月,江某因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该院判决赔偿韩某经济损失11万余元,后因无力履行义务而外出务工,且音讯全无。因逾期未履行赔偿义务,申请人韩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监利县法院在受理该执行案件后,一直联系不到江某本人,上门寻找也未见踪影。在查询其相关财产状况后,发现其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该院依法对其作出《限制消费令》,并将其纳入失信人员名单。

  今年以来,监利县法院为加大执行力度,通过县电视台执行专栏、电子显示屏、流动广告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曝光失信人员信息,并将失信人员信息海报张贴至各乡镇、村、社区。

  远在云南的江某得知这一消息,感到无颜面对乡亲,且在外消费被限制非常不便,于是主动赶回来履行义务。在法院接待室,执行法官组织申请人韩某与江某面对面调解,双方很快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