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城一港一主体 荆州打造“美在荆江”生态项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0-10

  荆州新闻网消息:9月29日,荆州市交通运输局与省港航管理局签订《推进“美在荆江”生态绿色项目合作共建协议书》。省市双方将积极在长江干线非法码头整治、长江干线码头岸线科学利用和监管、砂石集并中心建设与运营、现代化内河大港以及江汉平原生态航道网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以岸线集约利用、绿色港口、生态航道、集疏运体系、船舶污染防治和岸电设施、水上事故应急救助基地等10个重点项目为载体,全面推动长江荆州段岸线生态保护、绿色发展。

  协议约定,省港航管理局将积极争取部省补助资金,对协议中的10个重点项目给予重点支持。对岸线复绿和岸线监控及部分生态航道项目,采取以奖代补、项目补助等方式,从长江港航建设资金中给予优先安排。荆州市则统筹交通、环保、水利、农业、林业等相关资金,安排部分地方财政资金,用于“美在荆江”生态绿色项目资金配套,确保顺利推进。

  荆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按照“一城一港一主体”的发展思路,引进实力强、港口建设与经营体系成熟的大型专业化港口企业,积极建设大港口。加强港口后方物流园、保税园区、工业园区建设进程,推动优势产业集群,真正实现“以港带园、以园促产、以产兴城、港城联动”。(来源:荆州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