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幅清同治版地图 打开公安千年古县的记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0-10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高峰)近日,一幅恢弘大气、气韵灵动的铜铸版公安县全境图,在古色古香、幽静雅致的公安三袁文化展示区悄然亮相,令人叹为观止。吸引过往路人驻足观看,啧啧称奇叫好。

  这幅做工精细、造型精致的铜铸版公安县全境图,嵌在公安三袁文化展示区的地面上,长5.1米,宽3.67米,面积18.7平方米,重达1.8吨。

  这幅弥足珍贵的公安县全境图,源于清同治版公安县志,距今已有144年历史。绘制精美,栩栩如生,真实记录了版土全貌,生动描绘了自然景观,这是公安悠久历史的见证,具有一定的历史遗存价值和文化艺术价值。

  这幅呈现在人们眼前的古老地图,仿佛一下就将人带入那刻满沧桑岁月印迹的久远年代,打开了千年古县尘封的记忆,勾起公安人的浓浓乡情的和绵绵乡愁。

  这幅铜铸版公安县全境图,与公安三袁书院、公安三袁家规家风馆、公安三袁文学艺术馆、三袁文史馆、水杉树下文学沙龙之家、油江河文化长廊连成一片,融为一体,相映成趣,相得益彰,成为公安一道亮丽的人文景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