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传“松滋发现非洲猪瘟疫情” 官方回应:系谣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 通讯员尹力)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松滋市公安机关在开展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的同时,依靠人民的力量,及时击破了一起“松滋发现非洲猪瘟疫情”的网络谣言。

  9月7号,松滋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接到网民反映,一则反映松滋出现疑似非洲猪瘟疫情的通知,在本地多个微信群传播。该信息一经转发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松滋公安局网安大队互联网信息监控中心发现这一重大舆情后,迅速展开核查。

  松滋市是全省畜牧大市,年生猪出栏居全省第二,该消息已经发出,尤其在生猪采购圈,造成极其不良的负面影响。

  为防止本地谣言进一步传播,松滋市公安局立即联合市畜牧局辟谣,同时对谣言展开侦查。

  民警通过网安技术追查,发现不仅在松滋本地,周边县市也出现了不同版本的谣言。民警首先对松滋版的谣言进行了追查。

  松滋市公安局网安民警李方芳说,最开始发帖的是一个江西的,也是搞生猪采购的。他在网上传播的这个通知。我们把他找到之后,他说是在另外一个群里发现这个帖子的。

  民警们又对谣言的另一个版本进行追查,并将多地的谣言版本汇总后,由上级公安机关协调各地共同追查,最终在松滋本地的一个微信群里找到了谣言的源头。

  目前造谣者黄某已到市公安局接受调查,经讯问,黄某对自己制造、传播网络谣言的不法行为供认不讳,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编后】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编造、传播网络谣言,严重扰乱社会公众秩序,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公安机关坚决依法予以打击,绝不手软。希望广大网民在网络活动中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举报造谣、传谣新闻,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