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世界精神卫生日:专家进校园 关注孩子心理健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程帆)今天(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我国的主题是“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专家就走进了红星路小学,和学生家长一起互动,探讨如何正确对待孩子们的内心世界。

  台上心理专家认真讲解,台下一百多位学生家长听得入神,有的家长还不时做一下笔记。确实,现在儿童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突出。据了解,受到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困扰的17岁以下青少年约有3000万人,其中约有半数的精神障碍始于14岁以前。我国中小学生大约有20%的人存在异常心理问题,其中有严重心理问题的为4%。儿童和青少年心理问题大多为抑郁,厌学、品行障碍、人际关系障碍等,重度精神障碍为多动症等。

  那么,家长如何才能发现孩子存在心理方面的问题呢?心理专家邓小鹏说,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比较,但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儿童最常见的就是注意缺陷多动障碍,也叫做多动症。多动症大多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情绪易冲动等,多发年龄在6到14岁,男孩多于女孩。

  一旦孩子有行为异常或者心理异常,家长也不要过分担忧,因为孩子有很强的自愈能力,这时最需要的就是家长的陪伴。

  现在儿童心理健康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教育问题,是全社会关注的问题,也是影响儿童一生发展的大问题。通过交流,家长和学校老师们都觉得收获很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