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诚信归还乘客3万多元 荆州最美的哥获全国网友点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 董奥 彭军 通讯员周涛)国庆期间,一名醉酒乘客在广州打车,迷糊之间竟然多付了32080元的车费。“的哥”发现后,紧急向公司报备,并通过多种方式找寻到了失主,还回了醉酒乘客转错的3万多元。这位的哥佘荣昌,是地地道道的荆州公安县人。公安老乡在得知他的事迹后,纷纷为他点赞!

  乘客错转3万多元 荆州的哥诚信归还

  10月9号,出租车行业代表来到佘荣昌家中,看望他的家人,向“最美的哥”佘荣昌学习。

  佘荣昌今年48岁,到广州打工已有20多年,目前在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开出租车,事情发生后,江汉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他。佘师傅说,10月4号凌晨,他在广州棠安路接载一名男乘客去黄石花园,到达目的地时,计程器显示的车费是18元,而这名乘客提出用微信扫码付款。

  该乘客下车时,佘师傅并没有留意手机到账信息。直到当天下午,佘师傅查看手机信息时吓了一跳。除了18元车费,佘师傅还收到了一笔32080元的付款。

  佘荣昌开了18年出租车,挣得都是一笔一笔的“小钱”,这份巨额车费让佘师傅很不安。冷静回想,当时那名乘客喝多了,应该是操作失误才会多付了钱。于是,佘师傅赶紧向白云公司汇报情况,并再三嘱咐,请公司尽快找到该乘客,务必帮他把钱款还回去。

  出租车公司通过警方、网络、媒体多渠道全方位追查失主,最终在10月5号晚上接到了失主打来的电话。佘师傅激动不已,第二天中午当面将钱转还给了失主。

  佘荣昌为人踏实诚恳,他拾金不昧的事迹经过媒体报道和网络传播之后,引发了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人民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全国的网友们也都在为这位让人敬佩的荆州的哥点赞。

  荆州籍最美的哥获全国网友点赞

  荆州的哥佘荣昌拾金不昧的事迹,引发了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等央级媒体同时报道,并且在微信公众号上的点击率全部突破10万+。无数网友为佘荣昌的诚信点赞!

  网友山水客说:好的哥,诚信与诚实应该是社会最好的基石。网友寒江说:这样的诚信,必须弘扬!网友福哥说:诚实可信的人,值得赞美的出租司机!

  正如网友所说,诚信是社会最好的基石,佘荣昌拾金不昧的行为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最好诠释。

  网友李雨桐说:看了之后直接泪奔,正能量无处不在。网友军令说:你做好人的样子真帅!网友月江平说:挣该挣的,拿该拿的,赞!网友金子说:小时候父母就教育我说,外财不发命穷人,只有自己挣的钱,不管多少,花得才踏实。为这位出租车司机点赞!网友小翟说:君子挣钱取之有道,为司机师傅点赞!乘客醉酒之后多付的钱应该归还本人,司机师傅已经做到善行天下,将心比心了!

  佘荣昌是荆州公安人,他的善举不仅感动了荆州人,更是让广州甚至全国的网友为之点赞。

  网友沂蒙山水说:你是这座城市最美的名片,为好的哥点赞!网友暴走萝莉说:的哥佘荣昌,我为你点100个赞!网友张桂兰说:佘先生,你真棒,你给这座城市带来了温暖。网友十八公说:一个人,一举动,温暖一座城。

  “最美的哥”诚信经营事迹感动家乡人

  最美的哥佘荣昌的事迹在网络热传,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我们在为佘荣昌点赞的同时,也为这位公安的老乡感到骄傲,昨天,记者到公安县斑竹垱镇沙口子村,采访熟悉佘荣昌的村民和家人。

  沙口子村位于公安县斑竹垱镇的西北方,紧邻松滋市,村口这栋修建于10多年前的二层小楼就是佘荣昌的家,当得知佘荣昌的好人事迹后,这几天很多亲朋好友、街坊邻居过来串门,向佘荣昌的家人道贺。

  佘荣昌的母亲徐韶英今年83岁,平时在家照看房子,在他眼里儿子一直都是一个忠厚本分的人。

  当天,徐韶英通过网络了解到事情经过,便与儿子取得联系,当得知儿子已将钱还给了失主,她非常高兴。

  优良的品德不是一日养成,回忆起佘荣昌的学生时代,曾经的班主任老师胡人宜仍然记忆犹新。

  佘荣昌家中共有兄弟姐妹五人,佘荣昌是最小的一个,在哥哥姐姐们眼里,弟弟从小就最听话、最懂事,为了生活,弟弟很早就出去打工,如今两个孩子的学费都由他一人负担,面对三万多元的“飞来横财”,弟弟毫不动心,这与家风家规有很大关系。

  佘荣昌的三姐佘昌凤说,爷爷教导我们就是这样说的,是你的东西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东西巨绝对不能拿。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他之所以这样做,就是因为我们的家规家风就是这样教导的。

  佘荣昌的大哥佘恒昌说,为我们佘氏家族争了光,也为地方上争了荣誉。在他这个行业上也树立了一个榜样,确实是正能量,我们要支持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