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年第三季度荆州市“荆州楷模”发布 9人上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10
 
视频:2018年第三季度“荆州楷模”榜单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绪华 廖程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今天(10月10日)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荆州市“荆州楷模”榜单,公安县斑竹垱镇沙口村2组村民、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出租车司机佘荣昌等9人上榜。

  诚信榜

  佘荣昌诚信的哥羊城传美名。他是公安人,在广州开了18年的出租车。10月4日下午,佘荣昌发现手机微信里竟被乘客多转了一笔高达32080元的车费。他让公司发动一切社会力量,最终将客人多付的车资归还。此事引起了人民网,央视等全国媒体报道和全国数十万网友点赞。

  先锋榜

  王梅扎根基层,献身扶贫。她生前担任江陵县白马寺镇党委组织委员、妇联主席。参加工作以来,在群众中有“铁姑娘”的美誉,而孩子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王妈妈”。可是在7月7日,她在开展精准脱贫工作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年仅40岁。8月19日,中共荆州市委作出关于开展向王梅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万正美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他从事消化内科工作21年,是一位擅长胃肠镜技术的内镜专家,一位曾为无数患者解除病痛的好医生。他以病人为中心,一直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医学技术,为的是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可今年8月,他突发心肌梗塞,不幸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熊远桂潜心研究传播三国文化二十年。为了却儿子遗愿,他潜心钻研三国传说,20年来,他收集整理了三国资料史书50余部、文艺书籍90多本、民间故事270余篇,用笔书写下厚重的荆州民间三国文化,用生命余热照亮荆州民间文化遗产。他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三国传说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英雄榜

  崔雷雷火场英雄勇无畏急难险重屡立功。9月,一段抖音短视频走红。视频中,一名小女孩为一群刚结束救援任务的消防队员送水。而视频中的消防员就是崔雷雷,他的笑容感染了无数网友。入伍12年以来,他参加过汶川地震救援和东方之星沉船救援,先后参与灭火救援和抢险救灾2000多次。

  黄新新有勇有谋,救人于危难。8月6日,滩桥镇3名工人困在油池内,危急时刻,滩桥派出所副所长黄新新抱着一把梯子跳入池中,奋力将池下3人救出,避免了一起意外事故的发生,而此时他已被毒气熏得瘫软无力。工作期间,他曾荣获个人嘉奖一次,并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

  孝星榜

  孙良琼持家有道,倾情四方。三个儿子事业有成,三个儿媳,孝老爱亲;三个孙子,学业有成。全家十口人,和谐美满。

  姚仁华照顾瘫痪公公二十年。结婚后,全心全意照顾公婆起居,二十年如一日。一个普通农村妇女,用二十个春夏秋冬,诠释“孝”和“爱”的传统美德。

  创业创新榜

  龚述涵“青蛙王子”回乡展身手。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就业,年纯利润达200万元。他将自己的青春之光奉献给了农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