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古城内环升级改造进展顺利 预计今年底基本完工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10-11

  曾经的荆州古城内环路,南边雨污混流、东边夜行灯不亮,有些路段通行不畅、有些路段大坑小洼……近来,荆州古城内环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建设进展顺利。10月10日,市建管中心项目负责人表示,今年12月前,荆州古城内环升级改造工程将基本完成,届时内环机动车道将整齐畅通、人行道铺砖漂亮、路灯齐齐敞亮。

  根据荆州市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及2018年度重点项目(世行贷款项目)建设计划,市政府决定对荆州古城内环路进行道路升级改造及沥青黑化。今年3月,荆州古城内环管网开始全面升级改造,建设内容分为内环路污水截流改造、内环路道路黑化升级、内环路全段道路照明。

  内环路升级改造工程涉及10.18公里,其中内环路污水截流改造分4段施工,分别是西门至西林湾、西林湾至新南门、老南门至原三监狱、新北门前后300米。

  目前,除小北门公安门段近300米工程未完成外,施工方已基本完成90%的工程量。工人们正在抓紧铺设内环人行道,10月中旬将启动安装427套路灯工程,12月内环路灯将实现全覆盖,改写内环路部分路段无路灯,市民摸黑通行的历史。

  内环三国公园段已建成

  针对市民关心的原三监狱路段,施工方已初步铺设了沥青,计划于11月完成最上层沥青铺设工程。同时,荆马赛道8公里至14公里路段设置在荆州古城,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由于荆马赛道要途经内环小北门至新南门路段出城,差不多绕行半个古城内环,所以本周内可完成该赛道改造任务。

  原三监狱段已有部分道路划上标识、标线

  由于部分路段要封路施工,禁止车辆通行,给大家带来通行不便,希望市民多理解,过往行人、车辆请尽量绕行。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施工方将不负大家的理解,尽力、尽快修好通畅、整齐的内环,在短暂的不便之后给市民出行带来更多方便。(记者王子瑶通讯员熊菁蕾实习生李王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