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税务:精准服务助推“双创”释放新活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0-11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鼓舞下,近年来,“双创”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荆州开发区税务部门从提供精准税收服务入手,多管齐下助推“双创”释放新活力。

  “双创”企业发展中有何堵点、难点、痛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是否到位?为深入了解当前“双创”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短板,近日,开发区税务局组织成立“双创”企业服务小组,征管科、政策法规科、纳税服务科、纳税评估科四大业务科室负责人任小组成员,开展对辖区内“双创”企业的集中调研,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行业现状以及在税收方面遇到的困难,实时掌握企业发展最新动态。

  菲利华公司是荆州开发区的一家上市企业,在针对“双创”企业的调研中,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发现该企业将300余万元可申报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未做扣除处理,造成企业损失二十余万元。在了解到该情况后,开发区税务局“双创”企业服务小组主动上门,对该公司财务人员进行了“双创”税收优惠政策培训辅导,为企业挽回了财务损失。

  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不断动态变化中,开发区税务局及时梳理“双创”企业初期、成长期、成熟期税收优惠并精准推送给涉及企业;围绕小微优惠扩围新政,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推送政策信息10余条,设立咨询服务专线,累计解答问题300余个;分期、分批开展个性化培训3期,为企业解读最新优惠政策并进行申报辅导。

  随着辖区“双创”企业越来越多,开发区税务局还设立了“双创”企业办税绿色通道,推出新办企业综合套餐,助力“双创”企业办税实现“大提速”,半日之内就能完成税种认定、票种核定、最大开票限额行政许可、税控发行、发票发放等诸多事项的办理,确保“双创”新办企业半日内领到发票。

  荆州市惠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是这项精准服务的受益者,公司王会计拿着新领取的发票高兴地说:“我们是新成立的科技企业,客户等着要发票,本来以为要好几天才能领到的发票,现在半天不到就搞定了,客户很满意我们的办事效率,也为我们接下来的合作打下了好的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