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扶贫好干部刘志勇仍未清醒 病情令人牵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孙煜瑶)对工作一丝不苟,把贫困群众当亲人一样看待,湖北广电网络松滋支公司驻松滋市陈店镇桃岭村扶贫干部刘志勇驻村半年来,走村串户宣讲政策,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赢得了群众的好评。然而就在9月30日,他突发脑溢血昏倒在了扶贫工作岗位上,被送到松滋市人民医院抢救,目前他的身体情况怎么样了呢?

  在松滋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记者见到了依然处于昏迷状态的刘志勇,医生告诉我们,虽然已经过去了10多天,但刘志勇仍没有脱离危险期。

  刘志勇的家人也都焦急地守候在病房外,正在备战考研的儿子刘川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从外地赶了回来。

  43岁的刘志勇是家里的顶梁柱,上面还有年迈的父母和聋哑叔叔要照顾,父亲身体不好,患有尿毒症十多年,需要定期治疗。而刘志勇平时身体很好,这次发病没有一点儿预兆。

  在妻子杨启玉的心中,丈夫刘志勇非常热爱现在的工作,可没想到,他却病倒在工作岗位上。9月30日上午9点多,刘志勇到贫困户陈泽美的家里,送去村规民约,以及收集外出务工人员精准滴管政策佐证材料,他和陈泽美在外务工的孩子通完电话后,刘志勇突感身体不适,就坐在农户门口歇息,不料昏倒在地。

  之后,刘志勇被村干部和广电同事紧急送往松滋市人民医院,进行了近6个小时的开颅手术,并转入重症监护室留置观察。刘志勇驻守的桃岭村地处陈店镇东部低丘地带,这里是当地的花卉苗木种植大村。刘志勇和其他两位驻村干部,借住在农户家。村民说,刘志勇性格温和,为人亲近,平时基本上是早出晚归。

  扶贫驻村,市里有明文规定,一定要保证驻村时间达到五天四夜的时间,而刘志勇却主动承担起在村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窗口的接待咨询任务,只要不下村走访和宣传,就在窗口蹲点。晚上返回驻地后,仍然积极学习扶贫政策和知识。

  平时谁家网络有故障,他也积极上门修理,热心的刘志勇很快和村民成为朋友。在得知联系户梅应奎家里有两人残疾,没有办理残疾证,无法享受相关的政策待遇后,他主动联系,多方奔走,帮忙办理低保手续。

  村民易自超家庭贫困,自己身患残疾,儿子智力障碍。得知情况后,刘志勇经常上门关心他们,易自超腿脚不便,需要办事都是刘志勇帮忙跑腿。

  在村干部的眼里,刘志勇就是一个不善言语、埋头做事的扶贫干部,与当地老百姓结下了很深的感情。不少村民得知刘志勇病倒后,都非常担忧,大家还自发赶到医院探望,都盼着他能早日康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