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三清三拆”环境整治 乡村焕然一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1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周池彭恩恩)洪湖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通过开展“三清三拆”百日竞赛活动,农村面貌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正在实现质的飞跃。

  洪湖市万全镇老沟村地处万全镇腹地,全村有602户3070人,郑永公路穿村而过,中府河、燕子河交汇于此,河道交错纵横。由于地表环境、水体环境等历史原因,乱搭乱建严重。在村庄环境整治拆违治乱专项行动中,对违建房屋进行了集中拆除。

  洪湖市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从年初开始,就开展了村庄环境整治拆违治乱专项行动,近期还开展了“三清三拆”百日竞赛,即清理垃圾、清理杂物、清理沟渠,拆违章建筑、拆乱堆乱放、拆乱搭乱建,在洪湖市境内、尤其是公路沿线的行政村掀起高潮。

  通过广泛发动,疏堵结合,万全镇老沟村“三清三拆”工作已完成任务的60%。目前,以拆违治乱为突破口的农村环境整治,在万全镇全面展开。

  今年初,洪湖市对照争创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战略目标,全面启动“八个三”三年行动计划。其中包括,以“富美乡村、三项革命、污染治理”为重点,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在建设富美乡村中,按照“一线串珠、集中成片”的思路,实施“环境整治、绿色覆盖、服务配套”等六大工程。今年重点打造2个富美乡村精品村,10个富美乡村示范村、两个特色小镇,以及沿湖线、汉洪线、仙洪线、新螺线、黄观峰瞿峰府线等5条精品示范片带。截止目前,洪湖市共拆除危旧房屋3327户,面积139010平方米;硬化路面40259平方米,绿化面积34909平方米。已完成全年拆违治乱任务的60%,在荆州市农村环境整中步入领先行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