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的丰收故事】邹泽红:台湾小泥鳅带来大财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 通讯员 魏华)中国农民丰收节”一个属于农民的节日,一个属于丰收的节日,公安县闸口镇高丰村村民邹泽红通过泥鳅养殖,今年取得大丰收,今天来看看他的丰收故事。

  在公安县闸口镇高丰村泥鳅养殖基地,邹泽红正在喂泥鳅,成群的泥鳅纷纷露出水面争相抢食,据邹泽红介绍,塘里饲养的是他引进的台湾泥鳅。

  邹泽红乘船在池塘捕捞,泥鳅在水中穿梭,每一笼都有几十斤,看着这一网网的泥鳅,丰收的喜悦挂满脸上。目前正是泥鳅的上市季节,泥鳅价格稳定9元/斤,市场供不应求,以邹泽红成立的红宇家庭农场年收益能达到几百万。

  5年前,邹泽红还是一名贫困户,由于传统四大家鱼养殖经济效益低下,邹泽红想走一条特种养殖的道路,通过在全国各地考察,最终选择养殖台湾泥鳅,并拉动周边30户农户进行泥鳅养殖,扩大发展。

  邹泽红通过土地流转,将小田改大田,兴修通村通组公路,基础设施条件大大改善,目前泥鳅养殖面积达到500亩,红宇家庭农场逐步成为现代化综合养殖场,对未来发展邹泽红信心十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