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人大代表在行动:公安县借扶贫东风 振兴乡村经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自“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项活动开展以来,荆州市各级人大代表走村入户走访、收集意见建议、转办交办督办,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在公安县南平镇鲍关村十一组,一栋连片住宅正在加紧施工。据介绍,这是为鲍关村散居五保户而专门兴建的房屋,属于D级危房拆除并在原有宅基地上新建住房。该连片住宅共三户,预计在9月30号之前可交房入住。

  南平镇人大第三代表小组代表成员呙先忠告诉记者,自2017年全省“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开展以来,代表小组积极开展走访调研,针对贫困户住房条件普遍较差的问题,和村两委积极争取危房改造项目资金,改造村里的C、D级危房。目前符合标准的D级危房新建正在全村展开。另外,鲍关村部分C级危房的维修加固项目已完成,贫困户喻道荣的家就是刚改造完成的。

  喻道荣父母患病,不仅丧失劳动能力,还需要有人照料,为此代表小组还专门为喻道荣介绍了一份离家近的工作。

  为助力脱贫攻坚,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孟家溪镇第4代表小组代表曹传波提出,产业扶贫成为脱贫攻坚最大短板。镇委镇政府主动聚焦代表提出的产业扶贫工作问题,进行了全面的研究。在孟家溪镇的省级深度贫困村青龙村,通过创建土地、劳务、农机“三个合作社”,成功吸引广东四季绿公司投资建设“天露湖”国家生态农业公园项目。

  青龙村还建立了劳务用工库,将所有适龄的农户进行岗前技术培训后,以劳务派遣的形式在公司进行务工。

  青龙村9组贫困户周泽全,经过培训,掌握了葡萄种植技术,被聘到果园管理岗位,每月可获得2400元的管理收入。

  青龙村自主组建起农机合作社、保洁服务公司,把闲置的人力、物力资源盘活,拓展出了‘三个合作社+X’模式,进一步激发了集体经济活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