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泰国暹罗鳄落户江陵马家寨 快来看看它们长啥样?

来源: 荆楚网 2018-10-12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戴军)鳄鱼,这个令人毛骨悚然的物种,基本上都是在电视或动物园才能见得到,在江陵,没想到有个年轻人居然养起了鳄鱼!

  图为正在歇息的鳄鱼。通讯员戴军摄

  近日,在该县马家寨乡金港水产品专业合作社,笔者看到,水池中的鳄鱼,有的匍匐在木板上懒洋洋的晒着太阳,有的浮在水中岿然不动。老板杨守文介绍,饲养鳄鱼的技术其实不是很难,主要是要注意安全,以防鳄鱼攻击。他说,鳄鱼主要吃鸡架等荤食,由于鳄鱼是生吞食物,需慢慢消化,所以投食一次可管三天。水温25至35度最适合鳄鱼生长,低于15度,便处于冬眠状态,冬天,鳄鱼便从池中爬入暖棚。

  图为杨守文正在捞取池中已经封口待售的鳄鱼。通讯员戴军摄

  据了解,杨守文饲养的鳄鱼品种是泰国暹罗鳄,今年5月,他投放了约10斤重的鱼苗50条,包括鱼池、鱼苗等共投入100多万,现在已经出售了10多条,大多为长到35至50斤的鳄鱼。后期,他将扩大养殖规模,并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发展深加工。“鳄鱼的皮更值钱。一厘米值80到100元。”杨守文说。

  图为杨守文(左一)正在向前来参观的马家寨乡干部介绍鳄鱼养殖情况。通讯员戴军摄

  图为杨守文展示鳄鱼标本。通讯员戴军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