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警方开展校园安全防暴演练 构筑平安校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0-1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王帅)为严厉打击暴力侵犯校园行为,提高学校师生反恐防暴安全意识,11日,江陵县公安局郝穴派出所联合郝穴镇机关幼儿园开展了一次校园安全防暴演练。

 
 

  当日下午3时许,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一名歹徒手持菜刀突然出现在郝穴镇机关幼儿园门前,扬言要袭击校园。学校保安见状立即报警,并使用防护器械阻止歹徒冲入学校。歹徒强行破门,挣脱开阻止他的保安人员,冲向学校操场。歹徒在操场上追砍学生,后又冲入教学楼和教室内威胁恐吓学生。在教室内,幼儿园保安和老师一边使用防护器械和凳子等物品驱逐歹徒,一边疏散学生。随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与歹徒对峙。歹徒面对民警,一边挥舞菜刀,一边叫嚣让民警不要靠近。情况紧急,民警立即使用警械将歹徒制服,演练结束。

  演练结束后,学校老师纷纷表示,校园安全演练很有必要,今后要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以此来提升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据了解,下一步,江陵警方将不断加强校园周边乱点整治,大力维护校园周边和校园内部安全,采取常态化巡逻防控等措施,对危害校园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为学生的学习和成长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