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产品+互联网 公安县供销合作社玩转电子商务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10-12

  走进公安县毛家港镇曹咀村,跟以往相比,这里发生了一些新变化:村里的废弃砖厂被修缮,新增了有效农业用地90余亩,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在县供销社的帮扶下,引进北京水世纪公司,建设智能养殖、生态养殖水产科研生产基地。

  10月10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汭在公安县调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县长杨运春一起调研。

  近年来

  县供销社全面拓展为农服务领域,提振乡村经济,在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和服务三农上发挥了供销社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2016年成立了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物流上下贯通,解决工业品下行“最后一公里”以及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初步实现了工业品和农产品双向便捷流通。

  ---全县174家村级综合服务社进行信息化改造升级

  开展技能培训,代收代缴、代收代发、代存代取、养老幼教等多样化服务,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公安县供销e家冷链物流配送中心和冷藏车辆已投入运营

  为农产品的安全存储和上行流通提供了坚实的硬件支撑。同时,为健明合作社的后续发展夯实良好基础。

  ---兴建湖北供销公安物流配送中心暨公安县“三农”服务中心

  县力邀省供销惠侬集团,利用夹竹园镇原棉花采购站闲置资产,斥资5000万元,兴建湖北供销公安物流配送中心暨公安县“三农”服务中心,该中心即将于10月16日正式营业。

  杨汭在调研中对县供销改革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

  供销合作社要吸引更多能人、更多有能力的公司加入合作社以促进发展。要结合本县特色,利用供销合作社推动产业发展,成立专业合作社做到产销结合。要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职能作用和体系优势,进行经济性链接,带动农民致富增收,推进供销社健康可持续发展,真正把供销合作社建设成为农民生产生活服务的生力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