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十进十建”进行时:荆州区廉政宣传全覆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孙斌)自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开展以来,荆州区纪委监委以“全覆盖、常态化、见成效、出成果”为总要求,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现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全覆盖,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荆州小学六年级四班的主题班会,学校的思想与品德老师田友辉,正在向同学们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相关内容。田友辉老师以通俗的语言、趣味化的讲解,带领学生认识了解《监察法》,并将“中华廉洁故事”穿插其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自“十进十建”活动开展以来,荆州小学专门组织召开“十进十建”活动推进会,在全体师生间集中开展学习《宪法》和《监察法》,把纪检监察宣传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课堂教学活动、学生素质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营造了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为了让廉政宣传更贴近基层群众,荆州区还通过打造廉政文化园、廉政文化长廊来加强阵地建设。坐落于东城街道荆州花园小区内的“廉政文化园”,以“清风进小区、和谐进家园”活动为发端,现在已经成为荆州区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示范点。

  现在,文化园的提档升级建设已经完成,增设了简介牌、线路图、雕塑广场、松竹梅园等硬件设施,截至目前,已接待了全市22家单位近600人次前来参观学习。

  荆州区还将“十进十建”与党日活动、扶贫攻坚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以“进”为出发点、以“建”为落脚点,建立建全了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各地、各单位、各部门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的制度机制,经常性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和自查自纠,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有效遏制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