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风说交通:公交车撞上出租车 随意变道要不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本周,我们来到了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事故中队,调取了部分监控视频,这些视频案例确实令人反思,也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电动三轮车闯红灯,撞倒过路行人

  在塔桥路与太岳东路交会处,人行道上变成绿灯,此时,一名姨妈过马路,一辆三轮电动车闯红灯后,撞倒了这名姨妈。

  可以看到,姨妈痛苦倒地,从监控中看到,一是三轮电动车闯红灯,二是驾驶员当时扭头往回看,没有注意观察造成了事故。此外,四轮电动车因安全性能差,本就被交管部门明令禁止,可有的驾驶员依然心存侥幸。如今,要为这种不负责的行为买单。

  燃油三轮车闯红灯,被小车撞倒

  在塔桥路与太岳东路交会处,凌晨1点40分左右,一辆黑色小车由西向东正常行驶,此时一辆燃油三轮车由南向北闯红灯而过,两车在交会处发生相撞。

  燃油三轮车被撞后失去控制,驾驶员随即倒地受轻伤,类似这种闯红灯引发的交通事故不少,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希望司机能遵守交规,保障安全。

  小车撞倒共享单车,十字路口要注意

  共享电动车方便骑行,可在道路上行驶,骑行者也要注意安全,在太岳路首府路交会处,一辆黑色小车由东向西行驶,此时一名女士骑共享单车由南向北行驶,在交会处发生碰撞。

  幸好速度不算快,骑行者无大碍,提醒大家在十字路口一定要注意观察,机动车要注意礼让,而骑行者也要守交规,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摩托车随意变道,被后方车辆撞击

  在马路上行驶切不可随意变道,在徐桥路与塔桥路路段,一辆摩托车随意变更车道,被后方直行车辆撞倒。

  司机受轻伤,提醒司机朋友变道时需提前观察,确保后方安全才能经过。此外,摩托车司机还需带好头盔,安全才能回家。

  公交车撞上出租车,随意变道要不得

  在长港路工农路路口,一辆出租车司机向右变道,后方一辆公交车避让不及,直接将的士撞上了人行道。

  再次提醒大家变道需观察,提前打转向灯。在这个案例中,公交车看到前方有车辆也需及时减速,避免事故发生。

  SUV撞倒摩托车,注意礼让保安全

  在长港路与园林路交会处,一辆白色SUV左转,一名姨妈骑着摩托车直行,交会处发生碰撞。

  在此次事故中,转弯的白色SUV应该让直行的摩托车先过,注意礼让,而摩托车车主也要注意自身安全避免与机动车抢行,骑车也一定要佩戴好头盔,保护好自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