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政治巡察“利剑”显锋芒 党纪政务处分350人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10-14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磊、通讯员薛家林、李天然)10月10日,荆州市纪委监委发布,荆州市县两级已对301家党政事业单位、71个乡镇(街办)、759个村开展了政治巡察,发现面上问题4700个、问题线索1697个,移交相关部门党纪政务处分350人、组织处理871人、移送司法16人,清退追缴违规资金1497.7万元。在该市纪委监委立案审查的案件中,65%以上线索来自巡察。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荆州市县两级巡察机构将涉及改革、关乎民生、项目资金密集的发改、住建、国土、教体、民政等重点部门,以及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惠农惠民政策落实等重点领域优先纳入巡察监督重点,坚持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点穴巡察相结合,重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去年9月,该市对松滋、公安、石首、监利4个县市就精准扶贫、“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等问题开展专项巡察。今年4月,该市8个巡察组对8个县市区和荆州开发区开展提级、交叉、点穴式巡察。9月下旬,对28家行政审批部门和窗口单位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巡察。

  针对部分县市农村饮水水质不达标问题,巡察机构通过发函督办该市水利局、卫计委,先后对134家乡镇自来水厂建设管理及卫生监督工作开展专项整治。通过发函督办养老医保基金管理突出问题,公安、石首、监利三地冒领、套取、重复参保涉及的224.5万元全部追回。

  依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荆州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先后查办市房产系统、市公交系统、公安县交通系统三大腐败窝案,挖出了一批领导干部严重违纪问题线索,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充分彰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