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阳节将至 一起来看荆州这对七旬老人秀恩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王成文)“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这是爱情里最美好的承诺,从黑发到白首,每一段幸福相守的背后都有值得让人回味的故事,今天我们要带大家认识一对幸福的老两口。

  病床上的老人叫蔡之华,悉心照顾他的是她的老伴汪月英,10天前蔡姨爹因为心脏不舒服入院治疗,汪姨妈便形影不离的在病床前守候,虽说是在病房里,但两位老人言谈间总是能触发阵阵欢笑。

  幽默的蔡姨爹和老伴都已年过7旬,上世纪60年代末他们结为夫妻,至今已有50个年头,穿越时光的风云,蔡姨爹还清晰的记得当年从部队专业回来相亲时,内心的激动与忐忑。

  当时蔡姨爹就确信,这个姑娘就是自己要相伴一生的人,没过多久,他还给汪月英写了一封情书。

  蔡姨爹大胆的举动并没有打动慢热的汪姨妈,姨妈笑着说,对她来说,那个年代终身大事全听父母安排。

  虽说当初的婚姻是受父母之命,还来不及了解就结合,但在每天的柴米油盐中,两人的感情日渐深厚。后来蔡姨爹调到武汉一所大学从事后勤工作,留汪姨妈一人在老家黄岗照顾家。蔡姨爹对此一直放心不下,于是后来,找了个机会将汪姨妈一起接到武汉去了。

  一起分担生活的艰辛,共同面对人生路上的风雨,10年前,蔡姨爹突发心脏病,做了心脏瓣膜手术,手术后一度陷入昏迷。

  为了唤醒老伴,汪姨妈没日没夜的守候,半个月后,终于等来了苏醒过来的蔡姨爹,但由于术后身心虚弱,蔡姨爹什么都吃不下,汪姨妈想着法让蔡姨爹进食。

  相濡以沫的细节太多太多,夫妻恩爱携手走过了大半辈子,两位老人说,生活里也难免有些磕磕碰碰,但很快能化解。

  年轻时,为了生活奔波,退休后,他们又到深圳为两个儿子带孩子。

  今年4月份,孙儿都大了,两位老人才回到荆州的家,现在才有了更多相处的时间。

  一起走过50年的风风雨雨,老两口之间这份亲情早已浓的化不开,他们用最质朴的语言诠释了婚姻的经营之道。

  虽然早已忘记当年那封泛黄的情书,但一生相守走到现在,蔡姨爹总能脱口而出最美的情话。

  真是一对幸福的老两口,我们也祝蔡姨爹早日康复,两位老人一直幸福快乐健康的过好每一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