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之李春艳:二十三载孝心相伴 婆婆就是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宋金金 黄洋)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在江陵熊河镇有这样一位儿媳妇,面对多种疾病缠身、有语言障碍、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二十三年来悉心照顾,毫无怨言,感动了一方百姓。她就是好媳妇,李春艳。

  李春艳于1995年结婚,婚后一直和婆婆住在一起。2005年李春艳一家从巴东移民到熊河,开启了一段崭新的生活。然而,好景不长,2010年,78岁高龄的婆婆意外摔倒受伤,卧床不起。当时,丈夫在外打工,女儿在外求学,照顾老人的重担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

  婆婆摔倒后,李春艳把老人送到县人民医院,背上背下的检查,好不容易将老人安顿下来,输上液,老人却固执地拔下针吵着要回去。无奈之下,李春艳只得将婆婆背回家。但是治疗还得继续,李春艳又将婆婆送到离家近一些的镇卫生院,但在镇卫生院输了几天液后老人又嫌远,又只得将老人转到村卫生室。虽然路程不远,但每天将老人背下背下,还是让瘦弱的李春艳很是吃力。

  三个月后,婆婆终于能够站起来走路了,但李春艳对婆婆的照顾丝毫没有懈怠。婆婆还患有肺气肿、高血压、关节炎等疾病,有诸多忌口,李春艳就变着花样给老人做吃的。

  李春艳告诉记者,婆婆有三个儿子,大嫂和二嫂平日里只要有时间,也总是陪伴在婆婆左右。虽然婆婆天生有语言缺陷,讲不出话来,但是她们的沟通却很顺畅,婆婆的一个手势、一个动作,她立刻就能理解其中的意思。

  20多年来,李春艳与长辈相处融洽,对老人孝敬有方,用实际行动传承着孝道美德,感染着身边的邻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