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岑河镇定向村:“一户一策”助脱贫 各家不一样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10-15

  真正下足“绣花”功夫,才能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在沙市区岑河镇定向村,驻村工作队坚持一户一个脱贫方案、一户一个脱贫策略,下足“绣花”功夫,面对面与贫困户沟通商量,分析贫困原因,理清脱贫思路,因户因人而异确定具体帮扶举措,帮助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70岁的陈开凤是沙市区岑河镇定向村的贫困户,她所承包的农田上,工人们正在用钢架和塑料薄膜为她重新搭建蔬菜大棚。陈开凤的丈夫和儿子因病均丧失劳动力,18岁的孙女正在武汉就读大学,一家只能靠她种植蔬菜维持生计,日子过得十分拮据。如今,望着搭起的大棚,陈开风对今后的生活重新燃起了希望。

  打开定向村精准扶贫“一户一策”资料台账,时间、地点、参加人员、图片资料等信息一目了然.每一张实施进度表,都标明了帮扶计划和完成进度。据荆州市安监局驻村工作队队长郑斌介绍,驻村工作队根据实际情况,对有自主发展能力和意愿的贫困户每户提供不少于2000元的产业发展启动资金,对有土地等资源,但无自主发展能力的贫困户,提供资金帮助改造升级农田,联系其他种养殖大户,实现农田转包和收益提升;对完全无发展能力的低保、五保等贫困户,实行特殊关爱,送温暖每年不少于2000元;对于危房贫困户申请危房改造,财政补贴后资金仍无着落的,视情况给予一定的帮扶。

  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今年9月份,村两委也扭转了13亩土地,在村里搭起了24个蔬菜大棚,种植莴苣、茼蒿等蔬菜请贫困户帮忙打理。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安监局、市先行集团驻村工作队通过产业发展、政策兜底、生活保障等帮扶措施,因人施策、因地制宜,为沙市区岑河镇定乡村48互贫困户制定“一户一策”的施策规划。截止目前,48户贫困户精准帮扶协议已全部签约,预计今年年底全部脱贫出列。(记者唐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