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疑心情人出轨 竟两次在“情夫”饭菜中下毒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0-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喻明洁)“下毒”可以说是宫斗剧中最常见的剧情,但就是这样一个宫斗大剧里面才会出现的场景,竟在现实中上演了。

  2018年3月的一天,公安县某镇的文某吃过晚饭后,出现头晕目眩、四肢无力、腹痛等症状,经检测,他的菜里居然含有助壮素(促进农作物生长的农药),怎么回事儿呢?

  文某(男)一直在河堤边养蜂,每天有所接触的就是房东王某和邓某。经公安部门调查,现年61岁的邓某(男)和王某系同居关系,未领取结婚证,共同生活在王某家中。 2017年底,文某租住王某闲置的房屋用于在河堤边养蜂,期间,邓某见二人言语上比较亲密,感觉文某威胁到了自己与王某的关系,于是产生了教训文某的念头。

  2018年3月16日上午,邓某见文某外出后,从家中拿了一支助壮素,进入文某的屋内,向碗柜中菜里挤了一些,然后将剩余的助壮素带在身上离开。当天下午,他见文某没有中毒迹象,认为是投毒的剂量太小。当日下午4时许,再次趁文某外出之机,进入他的厨房,再次向菜中投放了助壮素后离开。事后,将剩余的助壮素丢弃在附近的荷塘内,两次投毒量共约10g。

  当天,文某两次吃了被投毒的菜后,均出现了中毒的症状,因抢救及时,未出现生命危险。

  公安县法院经审理认为,邓某明知口服农药助壮素可以致人死亡,为教训他人而在他人食物中投放助壮素,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遂判决邓某犯故意杀人罪(未遂),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