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彩秋色 大美荆州:古城焕新颜 风起势如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9月24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的景观直播“荆州: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景观直播详细介绍了荆州古城的风采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来看看荆州区有哪些美景。

  “闻听三国事,每欲到荆州”,荆州区以楚国故都、三国名城为品牌,以荆州古城、江汉运河城镇经济带,荆当旅游公路、楚王车马阵景区等为重点,构建“一城二带三线四区”的旅游新格局,实现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古城让荆州闻名,新城则是荆州的未来。汉宜铁路的通车带来了更多的外地游客,巨大的客流、物流,造就火车站商圈。绿地商业中心、恒大名都等高层住宅项目已经落成,荆北片区成为发展新板块。

  现在,我们将视线转移到荆州区李埠镇,由省交投投资兴建的李埠港一期主体工程进入最后安装调试阶段,建成后年吞吐量可望突破190万吨。“十三五”期间,湖北交投荆州公司将在荆州区意向投资50亿元,全面推进荆州“港产城”融合发展。一座占地20多平方公里的临港新城将在李埠港身后崛起,相当于再造一座荆州新区。旅游兴区、工业强区。巍峨挺立的关羽铜像见证着荆州区的风云巨变。五年的发展与累积,让人流、物流、资金流,各种要素在这里聚合;工业、交通、文化,各项事业加速推进。古城焕新颜、风起势如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