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展播】王梅:扶贫路上因公殉职的好党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成文)王梅是江陵县白马寺镇组织委员,7月7日,已经忙碌了一整天的她,在前往贫困村路上,不幸遭遇车祸,后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0岁。今天的荆州好人展播来回顾一下王梅的事迹。

  回想起王梅出事时的情形,张红到现在仍然不敢相信,与自己朝夕相处、一起扶贫的大姐姐王梅已经不在了。据张红回忆,7日是星期六,白天她们俩就已经连续跑了几个村,到了晚上7点左右,王梅说还要到陈岗村,去看看当地虾稻连作的情况,就当两人行走到陈岗村六组时,一辆摩托车从后方突然撞上来,王梅当场倒地、不省人事。

  家人在整理王梅的遗物时,发现在她的工作笔记本上,记录着很多与精准扶贫相关的内容。贫困户的困难,不仅记录在她的笔记本上,还牢牢记在她的心中,体现在她的行动上。今年68岁的李家银是王梅联系的贫困户之一。去年李家银儿子做了心肌梗塞心脏手术,每月都要吃药,无力负担,王梅了解后二话不说,送去三千块钱,并为他们申请了低保、医保、残疾人补助等。

  白马寺镇 寿港村有贫困户119户,2459人,是名副其实的贫困村,寿港村支部书记卢海说,在王梅的帮助下,2016年至今,寿港村实施了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改造、高标准农田整治3000亩,村容村貌发生了极大的改观。

  在听到王梅去世的噩耗后,无论是贫困户,还是村干部,都十分不舍,这位“贴心人”的离去,让他们悲痛不已、难以释怀。

  路铭亮是白马寺镇的镇长,王梅生前就和他在一个办公室工作。回想起王梅,七尺男儿也不禁哽咽落泪。

  在王梅的办公桌上,党章、精准扶贫材料、工作笔记本依然整齐的摆放着,跟她生前一样,电脑桌面上也多是精准扶贫的各项资料,只是这个笑靥如花的女子已经不在了。

  她爱岗敬业,用毕生心血诠释着对党的无限忠诚,书写着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她心系民生,用毕生心血表达着对贫困群众的拳拳爱心,敢于贫困户攀亲戚,甘当贫困户的“贴心人”。她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她英年早逝,让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党员、好同志、好战友。青山永在,英名长留。让我们记住她——党和人民的好干部:王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