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闻二摸 荆州食药专家教您鉴别豆制品优劣好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很多人爱吃豆制品,尤其是豆腐、豆腐干。豆腐中的营养物质很容易被吸收和消化,那么这豆制品分为哪些品种,大伙儿又该怎么辨别它的好坏呢?

  豆制品是指以大豆和杂豆为主要原料,经过加工而成的食品,根据工艺的不同,分为非发酵性豆制品,发酵性豆制品,其他豆制品三类。

  荆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助理工程师王世双介绍,我们常吃的豆腐、香干子、千张、豆棍这一类,都是非发酵性豆制品,腐乳、豆豉都属于发酵性豆制品。

  豆腐和肉一样,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材,容易在通风不良和温度较高的情况下滋生细菌。

  那怎么来分辨豆制品是否变质呢?王世双介绍,第一就是闻,微生物在分解蛋白质的时候,会产生含硫和含氮的气体,会有酸臭的气味;第二就是摸,微生物会使得豆制品的质地变得松散,这是微生物将豆制品中的蛋白质分解成多肽和氨基酸的表现,另外可能伴有潮湿、粘滑的感觉。

  另外,荆州市食药监局也定期对市面上的豆制品进行抽检,以防不法商贩,在豆制品中添加防腐剂,抽检结果会在媒体公布。

  提醒市民,豆制品特别是豆腐,市民一定要尽快食用,不可久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