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楚菜”大比拼 荆州拿到湖北市州唯一团体特金奖

来源: 荆州新闻网综合 2018-10-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由省商务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主办的2018年“湖北工匠杯”楚菜职业技能大赛在武汉落幕。经过激烈比拼,荆州市代表队斩获地市州代表队唯一的团体特金奖。本次大赛是湖北菜统一命名为“楚菜”之后,我省第一次举行的楚菜大赛。

  大赛现场,来自全省17个地市州的800多名参赛选手同场切磋。其中,来自荆州的19名选手,端出鸟架千张肉、宝塔鱼糕、荆沙甲鱼、楚国白玉糕等38道佳肴,每道菜的背后都蕴藏着楚风楚韵,讲述着地域风情,体现着传统与创新的融合。

  “鱼糕是江汉平原最为常见的菜品,但我们利用刀工使这道传统菜更有意味。”荆州代表队的中国烹饪大师胡连平介绍,鱼糕做成宝塔形状,不仅体现荆楚特色,还能显示精湛刀工,让鱼糕更入味。

  据介绍,比赛期间,由市商务局、市接待办组织的荆州市代表队、松滋市代表队参加了团体比赛和个人竞赛。其中,荆州市代表队斩获地市州代表队唯一的团体特金奖,松滋市代表队斩获团体金奖。此外,个人赛方面,我市斩获热菜项目特金奖2枚、金奖3枚、银奖4枚,中式面点项目特金奖1枚,冷拼项目特金奖1枚、金奖1枚,宴会服务项目特金奖2枚,雕刻项目银奖1枚。根据安排,大赛中的优秀菜品将有机会入选《楚菜故事集》和《中国楚菜大典》。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民以食为天,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商务民生工程,着力打造楚菜品牌,积极创建“荆楚美食之都”,并通过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大力推进“文旅商”融合发展,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