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工商旧证难换新证 问题出在哪?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0-1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说到“三证合一”,办企业搞经营的人肯定不会陌生。魏女士开了个家庭农场,前不久,想去办理“三证合一”,本以为很简单的事情,硬是跑了一个多星期都没有办成,问题到底出在哪?

  2014年,魏女士在滩桥工商所注册了一家家庭农场,农场具体位置是在马家寨乡,主要从事养殖业。今年,魏女士的组织机构代码证有效期快到了,就想着去办理“三证合一”,哪知道办理过程中却困难重重。

  诉求人魏女士:“办理的时候工商局的各个部门我都在跑。然后他们就说这个事情办理不了,因为当时我们是在滩桥那边办理的工商营业执照,然后现在郝穴镇工商所那边查不到我们的资料。到滩桥工商局,他们也查不到。现在我就懵了,我就不知道怎么弄了。”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经过打听我们才知道,原来,现在滩桥的行政区划发生了变化,滩桥划到了荆州开发区。而魏女士以前在滩桥的登记资料是转到了江陵县郝穴工商所,当时她在郝穴和滩桥两个工商所都办理过年审。记者注意到,魏女士的这张工商营业执照的盖章是江陵县工商局。于是,当天上午,记者和魏女士一起来到了江陵县工商局找相关工作人员查证。

  在湖北工商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内网的查询过程中,除了用注册人名字查询,余科长还用了营业执照上的公司名字查询和注册号查询。几个方法试下来,都没有查到魏女士的家庭农场信息。

  江陵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法规科科长余再权:“根据查询结果,全省的话,无当事人营业执照的登记信息。滩桥工商所划转荆州开发区以后,马家寨的个体工商户的管理由滩桥工商所管理转为郝穴工商所管理,在这个数据交接当中,信息丢失。”

  为此,余科长建议当事人直接重新办理新证,不仅能保留企业原名字,而且从目前情况来看,办理流程也是最简单的一个。

  随后,魏女士在江陵县工商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郝穴镇工商所申请办理新证。可在这个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郝穴镇工商所工作人员又查到了魏女士家庭农场的名称信息,但是登记信息却查不到。

  只有名称信息,却找不到登记信息。是工作人员权限的问题?还是另有隐情?一番激烈讨论后,工作人员给负责网站后台维护的工程师打了电话。

  江陵县工商局法规科科长余再权:“工程师用他的用户名可以查得到这家家庭农场的登记信息。”

  没想到一个简单的换证搞得这么复杂,这让魏女士是一头雾水,有苦难言。为此,江陵县工商局副局长陈军华当场作出了承诺。

  江陵县工商局副局长陈军华:“今天下午我们准备跟登记注册分局的登记科长鲍洪新同志,到荆州市工商局信息中心进行协调,查找登记注册资料,信息丢失的原因。”

  第二天上午,记者给陈军华打去电话,询问了办理的进展。

  江陵县工商局副局长陈军华:“它的登记机关原来是滩桥工商所,它的管辖机关是江陵县工商局郝穴工商所。在这个绞着的情况下,信息就被屏蔽了。我们跟省局的联系,现在可以查得到了。我们再把权限重新输一下,马上就能弄好了。”

  节目播出前,魏女士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事情已经解决了。现在为了让群众办事方便,少跑路,许多行政业务都是从原来的人工登记转到互联网大数据处理,在这个过渡阶段难免会有差错。江陵县工商局发现问题能及时更正处理也值得我们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