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堵心!小区停车场出口建成了垃圾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0-1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大家都知道现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小区停车问题也越来越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许多新建小区都建设了地下车库,方便业主。最近,绿地海外滩小区却将小区的地下车库出入口用一堵墙封了起来,作为建筑垃圾的堆放点,而这一举动却引起了一些业主的不满。

  投诉人林先生:“物业没经过业主同意就把地下停车场有一个出口,把它封闭了,改成建筑垃圾中转站,那是一个消防通道,还有就是他们在那搞那个(建筑垃圾中转站)的话,对居民有蛮大的灰尘影响,那个灰尘经常飘到屋里面去,也有一定的消防隐患”

  记者来到绿地海外滩小区发现,小区内的停车出入口通道一共有三处,一处在小区的南侧,一处在小区西侧,第三处在东侧的停车出入口,被水泥墙封闭了,这里堆满了建筑垃圾。到底怎么回事?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所在地,找到相关负责人员了解具体情况。

  武汉锦绣方圆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副经理朱永柏:“我们是为了响应荆州市的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把小区外围的建筑垃圾场移到小区里面来,我们小区的通道是双向的四车道,这个是一个(作为)临时通道,是为了应付后期的,如果是堵塞的时候,用作小区临时车道进出的,对小区的消防没有一点影响。”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西侧与南侧的停车出入口通道为双向通道口,是小区的主通道。而东侧的停车出入口通道为单向通道口,只能出,不能进,也一直未进行投入使用。随后朱永柏也拿出了小区的规划图,记者发现,东侧的这个单向通道口,图上标注的是“车库出口”,消防通道另有标出绿地海外滩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也承认,这事确实没有事先征求业主的意见,现在给业主造成了一些误解,他们也从现在开始,采取了一些措施。

  武汉锦绣方圆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副经理朱永柏:“对业主提出的这些问题,我们也专门进行上门拜访,对业主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就说清理方面、包括防尘处理方面,我们都进行了解答,业主也能够体谅,这个用作临时建筑垃圾堆放点,大概会在明年的六七月份有可能进行拆除。”

  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绿地海外滩装修垃圾场情况说明等相关材料他们已递交给荆州市物业管理中心。为此,记者来到荆州市物业管理中心调查情况是否属实。

  荆州市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吴庆凯:“物业公司在问题处理上面,我认为还是考虑得比较细致,同时也考虑到装修业主这个堆放建筑垃圾的需求,同时也尽量避免了小区装修垃圾的对小区环境造成的影响。”

  物业的出发点是好的,但还是要多加强与业主的沟通,只有这样才能增进物业与业主和谐相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