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蹲点调查:被扣押采砂船集体“搬家”的背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近年来,湖北加大非法采砂打击力度,河道采砂管理整体局面稳定可控,但仍然面临着船舶监管难度大的问题。记者蹲点调查,来看荆州标本兼治,探索非法采砂彻底“清零”的方法。

  记者来到江边,江边的监察人员告诉记者,荆州县级采砂船集中监管点有三个。今年,这三个分散监管点的采砂船,先后被转移到了新的市级监管点。

  为什么要大费周章地为船舶集体“搬家”呢?监察人员告诉记者,长江荆州段是一级禁采区,3个县级监管点位置分散,监管很容易出现疏漏。荆州经过反复评估和实地考察,最终选择在江陵县南星洲夹套,新设市级采砂船舶集中监管点。

  目前,江陵南星洲夹套已集中监管了26艘采砂工程船。为避免采砂船逃离,荆州市水利局成立监管专班,24小时轮番值班。记者发现,每艘船上都安装有GPS定位装置,夹套沟的上下游还安上了可以人工远程操控可360°旋转的红外夜视摄像头。

  采砂船只要接到经审批的工程,就可以离开监管点作业。如何确保船只驶离后不进行非法采砂呢?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荆州市一方面严格审批程序,另一方面把船舶的去向严格记录在案,监察人员定期回访船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