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首个富硒虾稻全产业链正式落户荆州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10-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 肖琦)今天(10月16日)上午,中国供销荆州富硒虾稻产业签约及品牌发布会在荆州举行,中国供销湖北鑫湖公司总经理陈丹与中国供销粮油江陵产业园、平安银行湖北硒壮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紫隆农业、湖北中检检测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这标志着全国首个富硒虾稻全产业链正式落户荆州。

  2017年,全国小龙虾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养殖面积突破1200万亩,产量达到110万吨,其中荆州产29万吨,荆州出产的小龙虾,占全国小龙虾产量的近三分之一。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小龙虾分会秘书长蔡俊说,荆州小龙虾在全国来说,体量是非常大的,其中整个养殖模式需要不断去升级,来进一步加强产量优势。

  荆州小龙虾除了产量大之外,在品牌建设和市场推广等方面动手迟,力度小,面对千亿元级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如何将小龙虾产业链发展起来尤其重要,而只有走产业化、品牌化的道路,打造全产业链条,荆州小龙虾才能实现弯道超车。中国供销湖北鑫湖将作为打造荆州小龙虾品牌战略的实施主体之一,担负起这一重要任务,推行“虾稻共生”生态种养模式,并结合富硒产业,全方位挖掘荆州小龙虾的价值,让虾稻产业在产量和品质上得到提升。

  发布会上,还进行了荆州小龙虾网销平台和品牌发布,相关企业签定合作协议,通过社会资本和研究机构的加入,不断创造新亮点,新突破,打造荆州小龙虾的区域特色,促进养殖户增产增收。中国供销湖北鑫湖公司总经理陈丹说,他们将重点打造虾稻产业品牌,有了品牌才有议价的空间。希望通过鑫湖的推动,各个高科技的企业加入到虾稻产业的发展中来,才能给小龙虾养殖户带来更多效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