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医:“十进十建”落实处 遵纪明法扬清风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0-17

  近日,荆州一医根据市纪委监委、市卫计委的部署,着力推进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不断扩大纪法宣传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促党纪法规在全院落地生根。结合医疗工作实际,创新活动载体,强化阵地建设,有效提升了患者满意度。

  营造氛围宣传教育“全覆盖”

  “十进十建”活动是加强党规党纪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不敢腐走向不想腐的治本之举。

  为推进“十进十建”活动全覆盖,使廉政清风吹遍医院,医院组建工作专班,高位推进,制定出台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方案,将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大局,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将“廉政课堂”搬上了党委会,给全院党员医务工作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同时,党委成员分别到联系点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分别作了一次廉政党课讲授,为会议主题打上廉政教育底色。

  医院利用宣传栏、电子屏、院内网站等舆论阵地,高频率地对党纪法规进行宣传,解读《宪法》和《监察法》具体条款,让敬廉崇洁的土壤无处不在,打造充满深刻底蕴的文化堡垒。

  学深悟透唱响廉政“主旋律”

  “《监察法》规定,国家监察委员由____产生,负责全国监察工作。”这是在“荆州廉政网”和“全省普法教育网”上有关宪法和监察法知识的网上测试。医院组织党员干部500余人登入,随时随地答题学习。通过“指尖上的课堂”,全院掀起了学习宣传监察法的热潮。领导干部和管理干部也在《荆州绩考网》进行了“每天一课”的党纪法规知识学习与答题。

  医院选派纪检干部参加市直卫计系统纪检干部工作培训,学习监察法,掌握如何开展新形势下党风政风监督等相关知识,着力解决单位内部同体监督中的困惑;邀请市纪委纪检干部结合公立医院实际情况,开展《学习禁止规定,规范自律行为》的专题辅导讲座,引导全体医务人员遵规守矩、廉洁行医;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不忘初心,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组织70余名党员干部到江北监狱接受警示教育,促其知戒惧、明行止……

  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奏强音”

  活动开展以来,医院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主题,在院内征集反腐倡廉等家风故事和书画稿件,参与市纪委机关、市妇联组织的“树清廉家风,创荆州最美家庭”主题廉洁宣教书画作品评选展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文化倡廉系列活动,提升了“十进十建”工作的渗透力、影响力,将廉洁之音唱进广大党员群众的心窝。

  “十进十建”既要有形,更要“走心”,“进人心”才是活动的目的所在。荆州一医坚持以效果为标准,把学习教育积极向社会延伸。

  医院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菱角湖农场野鸡尾大队、郢城镇太晖村等创文联点共建村和扶贫村,开展廉政宣教、文艺演出、义诊咨询20余场次,“廉”教育融进“乡土味”。(记者匡奕君宗璇特约记者范智勇杜川通讯员张世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