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扶贫日、重阳节 荆州民政银龄扶贫行动走进东岳庙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0-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今天(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也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上午,由荆州市民政局、市老龄办、荆州区民政局、区老龄办共同主办的“银龄扶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走进荆州区李埠镇东岳庙村,为现场村民和老年朋友们送上“脱贫大礼包”。

  活动现场,老年志愿者们为父老乡亲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丰富了农民朋友们的文化生活。活动中,科技组的老科技专家们细心讲解种植养殖技术,帮助村民们拔掉穷根。相关工作人员从老年人权益保障方面耐心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帮助老年人们通过合法的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医疗组的老医务工作者们为父老乡亲送上“健康大礼包”,讲解健康养生知识,还免费坐诊,村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一次免费的身体大检查。此外,荆州市老龄办还上门为东岳庙村80岁以上的老年人们送上重阳节慰问金,让村民们在节日里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本次“银龄扶贫行动”创新扶贫济困方式方法,引导动员老年朋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为老年朋友、老专家、老知识分子搭建了一个“老有所为”的活动平台。通过城乡互助、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形式,在科技、医疗卫生等方面用专业技术为农村、农业、农民提供专业服务和力所能及的帮助,为脱贫攻坚加速提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