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阳节 让我们聆听这对荆州金婚夫妇的爱情故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九九重阳,敬老孝亲。昨天,国网荆州供电公司举办了大型活动,现场邀请了五对金婚老人,为大家分享婚姻家庭相濡以沫同舟共济的感人故事。今天上午,荆州电视台江汉风栏目组前往其中的一对金婚夫妇家中,聆听老一辈的爱情故事。

  供电公司退休职工陈礼栋和余佩兰都已经七十八岁了,两人于1961年9月28号结婚,婚龄57年,是大家口中的“金婚夫妇”。老两口多年来恩爱有加,昨天活动现场,两人的故事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用昨天活动照片)。回忆起当年的相识,还要从一次“意外”说起。

  两人本来素不相识,因为工作关系,余佩兰作为实习生进入沙市供电所,并与陈礼栋相识,很快两人就有了接触。

  一次工作中,电线杆上的陈礼栋一不小心,将手中的工具掉落,正好砸中了杆下余佩兰的头。当时,余佩兰头顶受伤,陈礼栋赶紧将她送进了医院。

  这一砸,让余佩兰只能回家卧床养伤,但就是这段时间,两人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出于担心,也出于对同事的愧疚,陈礼栋每天都往余佩兰家里跑,询问伤情并帮她做家务。

  余佩兰父母去世,家境贫寒,家中就一个姐姐。陈礼栋也是穷苦出身,家中还有一个老母亲。身世相同,命运相连。再加上一段时间的相处,陈礼栋的踏实稳重,吸引了余佩兰。两颗青春悸动的心越靠越近。

  恋爱两年后,两人喜结连理。那时的日子虽然清苦,但却是夫妻心中最美好的时光。

  婚后,余佩兰诞下两个大胖小子,家里的经济情况不容乐观。

  为了养家,余佩兰一边带孩子,一边上班,有时候还要上夜班。在家里她是贤内助,在单位她是铁娘子。

  说着说着,陈礼栋泣不成声。因为爱,余佩兰业无怨无悔。由于陈礼栋身居一线,经常在外工作,分居两地的余佩兰为了能够让丈夫放心,不远千里去见丈夫。

  最伟大的爱情,没有海誓山盟,也没有惊天动地。它就蕴藏着无数的小事当中。陈礼栋对于余佩兰的爱,从未说出口,却始终贯穿生活的全部。

  老伴受了伤,休养期间,陈礼栋悉心照料,就像当年一样,无微不至饱含深情。

  老两口结婚时,连一张相片都没照过。但因为爱的承诺一路走到了今天。如今,他们儿孙满堂,有车有房。这段坚贞纯洁的爱情,让所有困难烟消云散,也感动着每一个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