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当好"啄木鸟" 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528人次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10-18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刘洋、宋瑞鹏)今年以来,监利县纪委综合运用批评教育、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措施,当好“啄木鸟”,管护好整片“森林”。截至目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695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528人次,占比76%。

  为更好地运用“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监利县制定《谈话函询暂行办法》,规范谈话函询程序,明确谈话函询范围,坚持“谈话函询同步”原则,将问题谈透彻,将线索谈清晰,督促被函询人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切实取得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实际效果。

  “把功夫做在平常,当好‘婆婆嘴’,常念‘监督经’,平时常提醒、多敲打,发现错误苗头及时拉一把,早提醒、早处置,让他‘出出汗’,最大限度地防止干部出问题。”监利县纪委书记艾春表示。该县还创新推行廉责告知制度,每季度定期汇总全县各单位违纪违规问题查处情况,下发《廉责告知书》,今年上半年,该县已发放《廉责告知书》75份,县领导约谈乡镇及县直部门的主要负责人30人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约谈本单位分管领导和当事人121人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